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桥”见天津 ——MBA教育中心“行走”的思政课“体验式”教学开讲啦

2023-04-17  点击:[]

“烟暖土膏民气动,一犁新雨破春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MBA教育中心创新思路招法,着力推动思政课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精心打造系列“行走”的思政课,入情入境讲好天津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故事,引领学生立足岗位、学用结合,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火热实践。4月8日下午,“行走”的思政课正式开讲,史洋老师带领MBA2022级01班全体学员沿着海河两岸,共同了解独具特色的天津海河桥文化,感悟天津发展,汲取奋进力量。

队伍从天津站出发,途径解放桥、解放北路、大沽桥、北安桥、进步桥、金汤桥、袁氏宅邸、冯国璋故居等知名建筑。其间,史洋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海河沿岸的前世今生,并通过问题竞答等形式与大家深入交流互动,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增强认同感,提升获得感,以体验式的授课方式真正让思政课“活”起来,达到入脑入心的育人效果。

用脚步丈量城市,用行动彰显担当。课后,同学们一致认为,全新的实践教学形式让思政课更加可亲可感。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近代天津在中国现代化发展探索中重要地位的认识,更加深切的体会到,今天一切的发展成就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坚定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决心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更好的加强理论武装和实践磨练,坚持学思用贯通,做到知信行统一,不断提升能力本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上一条:走“浸”张园 ——MBA教育中心“行走”的思政课“沉浸式”教学开讲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