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浸”张园 ——MBA教育中心“行走”的思政课“沉浸式”教学开讲啦

2023-04-25  点击:[]

“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踔厉奋发建设现代化。”为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MBA教育中心创新思路招法,着力推动思政课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精心打造系列“行走”的思政课,用心用力用情讲好天津繁荣发展事业和文化产业的生动故事,引领学生立足本岗、学以致用,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都市的火热实践。

4月22日上午,“行走”的思政课系列课程的第二讲,王楠老师带领MBA2022级02班学员来到中共天津市委旧址——张园纪念馆,共同见证了天津的解放、接管、建设、发展,感悟天津发展,汲取奋进力量。

王楠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的特征,要置于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理中去认识,要置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历史经验教训中去分析,要置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社会发展中去把握。

王老师为同学们逐一介绍了陈列在展柜中的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告诉大家马克思主义是共产党人的“真经”,正是因为选择了马克思主义,我们党才掌握了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锐利思想武器,从而成为最先进的政治力量,在近代以后中国政治舞台上脱颖而出;正是因为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我们党才能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经历百年风雨依然风华正茂。

同学们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换上服装,拿起道具,扮演成爱国学生,沉浸式体验在解放天津的过程中,亲身到天津警备司令部请愿,游行呐喊呼吁和平,在监狱里唱响国际歌……身临其境、沉浸其中,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沉浸式教学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以达入脑入心之效,让学生们有更多新鲜感体验感,深受广大学生的喜爱。同时,新的教学形式也增加了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最后,同学们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沉浸式思政课推向了高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建设成就,没有共产党,更没有新时代中国的繁荣发展。

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思政课以新颖的形式、丰富的内容,让人记忆深刻,是一次难得的体验。同学们通过切身的感受,强化了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认识,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决心努力学习,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天津、为国家的发展建设再立新功。


上一条:“动”在高新 ——MBA教育中心“行走”的思政课“互动式”教学开讲啦 下一条:桥”见天津 ——MBA教育中心“行走”的思政课“体验式”教学开讲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