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动”在高新 ——MBA教育中心“行走”的思政课“互动式”教学开讲啦

2023-05-16  点击:[]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5月12日,杜广杰老师带领2022级MBA学生来到天津大学科技园(南开园),在参观、学习以及与科技园负责同志的深入交流中开展一堂丰富生动的“互动式”思政课。这是MBA教育中心精心打造的“行走”的思政课系列课程的第三讲,充分体现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结合,是对新时代推进学校“大思政课”改革发展,更好铸魂育人、立德树人重要理念的生动践行与有益探索。

在参观实践环节,天津大学科技园执行总裁何勇军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北洋海棠基金和天大科技园成立背景、科技园入驻企业产品及发展情况、科技园发展历程及未来展望。他结合我国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时代背景和要求,给大家深入讲解了新时代MBA学生应该具备的核心能力与素质。整个过程中,MBA的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参观,受到深刻的教育和启发。

在交流互动环节,杜广杰老师从思政课教学要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的要求,结合此次参观实践的深刻感受,向同学们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这一重大科学论断,要求大家深刻理解和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本质要求,在学习工作中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度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天津市南开区科技局局长邵龙江同志对这样一趟生动的实践课给与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广大MBA同学在自身就业创业过程中一定要着眼“国之大计”,坚持原则、把握好方向,这样才能真正成为对国家和民族有用的人才,也对天津财经大学MBA的同学们发出了诚挚的邀请。创业成功人士张杨和李向春同志分享了自身学习、创业经历和经验,为MBA学生进一步学习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发。

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同学们表示在学习参观中深刻感受到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的密切关系,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认识,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能力和思想政治觉悟,为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MBA教育中心

                                                                       2023年5月


下一条:走“浸”张园 ——MBA教育中心“行走”的思政课“沉浸式”教学开讲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