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天津财经大学2023年MBA复试通知

2023-03-24  点击:[]

2023年硕士研究生全国统一考试复试分数线已经公布,根据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结合我校考生情况,现将我校MBA复试工作办法公布如下:

我校2023年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线上形式,复试选用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作为网络远程复试平台,腾讯会议作为备用平台,请各位考生提前安装软件,查看使用说明,熟悉系统操作流程。

一、复试安排

1.复试资格

(1)复试分数线:总分≥167分、英语≥41分、综合能力≥82分。

(2)一志愿考生请于3月25日12:00前登录研招网远程面试系统(https://bm.chsi.com.cn/ycms/stu)完成实人验证、交费、上传资格审查材料,并签订《考生线上复试诚信承诺书》。

(3)网上交费:在研招网远程面试系统交纳复试费90元。未按时完成网上交费的考生将无法参加复试。

(4)考生需上传资料:

①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两面);

若身份证丢失,须提交临时身份证原件(有效期内)或公安机关开具的户籍证明原件(贴有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盖骑缝章);

②准考证(如丢失可登录研招网重新下载);

③学历学籍材料;

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学位在线验证报告》(未获得学士学位的考生不需提供学位证书及相关认证报告);

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证书的考生:《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④大学学习成绩单(加盖毕业学校教务处或人事档案管理部门印章);

⑤在线签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⑥政审表(档案或工作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填写并加盖印章);

⑦外语水平证明、发表论文、专利、各项获奖证书等;

⑧上传《研究生远程复试考生设备及场地要求确认书》(打印纸质版,手写签名);

(5)体检安排另行通知。

2.复试时间:

(1)2023年3月26日(周日)上午9:00 进行正常批次考生线路测试。

(2) 2023年3月26日(周日)上午10:30 进行提前批次考生线路测试。

(3)2023年3月26日(周日)下午1:00 正常批次考生进行正式线上复试。

(4) 2023年3月27日(周一)上午9:00 提前批次考生进行正式线上复试(思政测试)。

3.复试方式

复试通过网络远程面试的方式进行。

远程复试平台:选用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作为网络远程复试平台,腾讯会议作为备用平台。

特别说明:考生务必使用“双机位”,请提前做好准备。远程复试注意事项请查询研究生院网站通知

4.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含专业综合能力、外语听说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三部分内容。每位考生复试时长一般为20分钟。复试满分100分,其中专业综合能力占80分(含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占20分),外语听说能力占20分。

(1)专业综合能力包括以下考察部分:重点考查考生对管理理论、管理实务相关知识的掌握和运用。

(2)外语听说能力重点测试考生是否基本掌握外语工具,是否具备基本听说能力。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从政治态度、理想信念、社会责任、法制观念等几个方面对考生进行考核。

5.复试成绩

复试满分100分:面试考官为每位考生独立打分,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弃权,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为不合格考生,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理论考试不合格考生,不予录取。

二、录取

1.总成绩由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共同组成,其中初试成绩占70%,复试占30%,按总成绩进行排名,依次录取。

2..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三、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2-88186851

联系人:崔老师 王老师

E-mail : tjcuijiayong@126.com

联系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 天津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邮编:300222。

注:相关附件请查询天津财经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关于天津财经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一志愿)的通知。

                                                                  

                                                      天津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3年3月

上一条:2023年天津财经大学MBA复试名单(一志愿) 下一条:天津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