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走进轨道交通 感受铁骨铮铮的燃情岁月

2021-12-06  点击:[]

2021年12月3日,天津财经大学MBA校友会在天津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高方露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天津财经大学MBA校友、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先生对校方领导老师及同学们的到场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诚挚的问候。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成立于2014年7月,是经市委、市政府批准组建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集团注册资本407亿元,资产规模3400亿元,人员规模近万人。集团承担天津市轨道交通投融资、建设、运营管理、资源开发及地方铁路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任务,参股运营京沪高铁、京津城际、津秦客运专线和津保、南环铁路,与北京、河北、国铁集团共同组建京津冀铁路公司,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集团下设地铁集团、运营集团、铁路投资集团等6家直管二级全资子公司以及70余家参控股公司。

活动伊始,陈旭先生引领大家参观亚洲单体最大地铁运营指挥中心——天津地铁运营指挥中心。指挥中心遵循“安全、准确、高效、服务”的工作宗旨,确保线网运营秩序平稳,现在线网列车正点率,运行图兑现率均达到了99.9%以上。在场所有人被指挥中心科幻动感绚丽的设计风格震撼的同时,也为指挥中心极其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感到深深叹服。老师和校友们均感叹道:正是有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上下一体,才有今天的闪光硕果。

第二站,天津地铁悠久的发展史让师生一行共同感受轨道交通的党建文化,正所谓“铁骨在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天津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高主任将天津地铁乘坐感受与欧美发达国家的地铁进行了对比,表达了作为中国人、作为天津人发自内心的的骄傲。大家都从轨道交通集团企业“一针一毫”的细节中切身感受天津地铁轨道交通50年来铁骨铮铮奋斗精神和无私奉献的燃情岁月。

第三站,大家移步至中心文化展厅,工作人员声情并茂讲述了从天津地铁50年的发展历史,从7047工程,到地铁人的无私奉献精神;从新老地铁设备的更新换代,到未来轨道科技的发展;而开拓新技术给人民群众带去无限便捷更是轨道交通的宏大愿景。

第四站,大家回到起点——会议厅,一场深入的交流就此展开,高方露主任再次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肯定,更是流露了对指挥中心无言附加的“震撼真情”,同时也表达了对紧接着要开展的校企桥接科研工作的期望。各届优秀学生代表也表达了各自的观点,大家均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

活动最后,陈旭先生再次表达了对天津财经大学MBA领导老师及天津财经大学MBA各届校友的到访热烈欢迎,对未来校企合作及人才引进表达了深切意愿,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MBA学生喜获第十四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下一条:沙十归来——天津财经大学MBA亚沙代表队圆满完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