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报 | 天津财经大学MBA代表队荣获第十五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2023-05-08  点击:[]

第十五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总决赛于2023年4月23日晚圆满落幕。来自全国不同院校的62支MBA/研究生代表队在总决赛阶段进行了激烈角逐,我校“学思达信队”(队员:崔溢天、朱迪、张梦圆、宋程程)在MBA教育中心的大力支持和乔时老师的指导下,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同时也收获了本届赛事的“尖烽海报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另外,我校“统计湖救生员队”(队员:张云格、刘琪琳、杨欣遇、周星宇)也在本届赛事获得了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赛事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届,初赛经过全国170余所高校、1700支团队(不含省赛、校内赛)近半年的激烈角逐和层层选拔,最终共有31支本科生队伍、62支MBA/研究生队伍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进入总决赛的队伍要想脱颖而出,还需要经过海报制作、团队介绍(英文)、模拟赛事、商业演示等多个环节的高强度竞争。

“学思达信队” 和“统计湖救生员队”成员都来自我校2022级全日制MBA。“学思达信队”队名取自校训,她们认为学为根基、思启聪颖、达即彻悟、信乃人本。她们带着这样的天财精神团结向上,奋斗拼搏,实现了她们的座右铭“路虽远,行则将至”。“统计湖救生员"队名源自我校地标统计湖,她们也在比赛过程中诠释了她们的座右铭: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

“尖烽时刻”赛事致力于提升参赛者的综合商业能力,并享受商业模拟带来的快乐。赛事需要应用理论知识和数据分析技能,需要密切的团队合作、恰当的商业展示能力与跨文化沟通能力,让参与者在模拟的市场竞争环境中解决企业发展的实际问题。赛事营造了充满挑战和创新氛围的环境,并邀请来自各行各业经验丰富和受人尊敬的嘉宾进行分享。自2019年我校MBA教育中心在培养方案中开创性地引入世界顶级商业模拟平台(CESIM)以来,

学生们参加该项全球商业赛事的意愿明显提升,共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在商业模拟课程和赛事活动中,学生们的综合应用能力、系统分析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显著提高,对MBA课程的理解和贡献以及自我价值认知也得到了明显提升。


上一条:戈17载誉归来 | 不负使命 创造历史 天财MBA捧回沙克尔顿奖杯 下一条:与天津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经开区)、天津自贸区于家堡环球购跨境综合服务有限公司举办合作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