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企联动助力乡村振兴——MBA教育中心师生 调研天津市宁河区现代农业产业园

2023-06-01  点击:[]

为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天津“十项行动”,2023年5月19日,MBA教育中心专业授课教师代表与天津市宁河区现代农业产业园来访人员对如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深入座谈。现代农业产业园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志伟介绍了宁河区现代农业产业园目前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阐述了未来发展的思路。根据介绍的情况,MBA专业授课教师结合各自的学科特点和实践经验各抒己见,提出了一系列推进产业园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以及如何通过加强校企联动、深化校企合作来助力乡村振兴伟大实践的思路。

为了将此次座谈成果落到实处,2023年5月26日,MBA教育中心师生到天津市宁河区现代农业产业园进行实地调研。天津市宁河区现代产业园创建于2020年,是国家第三批、天津市第一家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产业园围绕种业特色化、农业产业化、产品品牌化、农业标准化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业务范围主要包括种源产业、品牌打造、产供销体系建设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四大板块。

MBA教育中心一行参观了产业园区的蔬菜生产功能区和采摘体验区,切身体验了现代农业向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转变的发展特色。随后,天津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与天津市宁河区现代农业产业园举行了共建实践基地的签约和揭牌仪式。

宁河区是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主战场,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我校在人才、专业和科研成果方面的优势,通过校企紧密合作和产学研融合创新,探索智慧农业和数字乡村的实现路径,为服务乡村全面振兴、助力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爱满星城 共沐书香——天津财经大学MBA校友关爱孤独症儿童公益助学之行 下一条:戈17载誉归来 | 不负使命 创造历史 天财MBA捧回沙克尔顿奖杯

关闭